青年胃癌症狀有哪些

早期病例少在確診的青年人胃癌患者中,Ⅲ期或Ⅳ期的患者佔60%~85%,而I期和Ⅱ期的只佔少數。症狀隱匿青年人胃癌多為上腹部隱隱作痛感覺不舒服、胃納欠佳、消化不好,容易給人以假象,常會以為是胃潰瘍、慢性胃炎、胃痙攣等,誤診、漏診率高,失去早期診斷和根治的機會,等到中晚期來就診時由於腫瘤很大,約40%有嘔吐症狀出現。

女性多,胃癌男女之比約為3:1,而青年人胃癌男女之比約為1:2。發病兇險青年胃癌具有病程短、癌腫發展迅速、癌細胞轉移早、預後不好等特點。年齡越小,病程越短,短者僅有半年,有相當一部分患者在確診之時已有廣泛轉移,並很快出現惡病質。女性患者往往有卵巢轉移。

易發生出血青年人胃癌多數是黏液腺癌,此類癌惡性高,生長極快,癌症周圍供血不足,很容易造成潰瘍,導致上消化道出血(出現不明原因的黑便及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或穿孔。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

長期食用薰烤、鹽醃食品的人群中胃遠端癌發病率高,與食品中亞硝酸鹽、真菌毒素、多環芳烴化合物等致癌物或前致癌物含量高有關;吸菸者的胃癌發病危險較不吸菸者高50%。

胃黏膜上皮的異型增生屬於癌前病變,根據細胞的異型程度,可分為輕、中、重三度,重度異型增生與分化較好的早期胃癌有時很難區分。包括胃息肉、慢性萎縮性胃炎及胃部分切除後的殘胃,這些病變都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炎症過程、胃黏膜腸上皮化生或非典型增生,有可能轉變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