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 

由於受到了現代環境的影響,以及工作壓力的作用,導致出現了中耳炎疾病,這些都是由於外界以及身體因素的作用,現在的中耳炎非常的普遍,那麼如何才能夠找出急性中耳炎疾病的病因呢,我們需要豐富自己相關的醫療知識,達到理想的水平。

目前的中耳炎患者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急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的治療,往往沒有辦法及時進行。因此我們必須要在平時瞭解一下急性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這樣在治療的時候,就能夠取得比較好的效果。那麼,急性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1)咽鼓管咽口受壓阻塞,如腺樣體肥大、肥厚性鼻炎、鼻咽部腫瘤或淋巴組織增生,鼻咽部填塞物時間過長等,均可直接堵塞咽鼓管咽口,影響咽鼓管咽口的開放。這是引起分泌性急性中耳炎的主要原因。

(2)頭頸部放射治療後因鼻咽部及咽鼓管粘膜腫脹,以及區域性靜脈及淋巴迴流障礙,致使管腔狹窄,亦可導致分泌性急性中耳炎,這也是引起分泌性急性中耳炎的一個原因。

(3)支配小兒咽鼓管開閉的肌肉如顎帆張肌收縮無力,影響了咽鼓管的開放功能;加之小兒咽鼓管的軟骨彈性差,當鼓室處於負壓時,咽鼓管軟骨段的管壁易發生塌陷。此為小兒分泌性急性中耳炎發病率高的解剖生理學基礎之一。

(4)分泌性急性中耳炎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故可認為本病可能與細菌或病毒感染有關。

(5)變態反應可引起咽鼓管粘膜的水腫,導致咽鼓管阻塞,造成中耳負壓,引起滲出或分泌機能亢進。

(6)急性急性中耳炎時抗生素使用不當,如劑量不足,療程不夠,或細菌對藥物有抗藥性等,使炎症遷延不愈。此外,單純依賴抗生素而忽視了鼓膜切開亦為產生分泌性急性中耳炎的原因。

以上這些,就是我們常見的急性中耳炎的原因了。急性中耳炎這樣的疾病,是每個人都應該要關注的。只要我們能夠搞清楚自己的急性中耳炎是哪些原因造成的,治療將不再是一個大難題。希望這些能夠給大家治療中耳炎提供一些幫助。

總所周知中耳炎疾病的危害,當發病之後很多的患者都會非常的後悔,認為沒有做好相關的預控工作,結果導致了身體受損,但是我們如果想更加全面的預防疾病,必須要了解相關的發病原因,這樣才能夠有針對性的進行預控,更好的防止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