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隱睪手術是小手術嗎

小兒隱睪手術是一個基本的手術,不牽扯到切除或者重建臟器,要將隱藏在體內的睪丸放回到陰囊,並固定保持正常的位置就可以,而且這種症狀會影響孩子未來的生育功能,越早做手術越好,以免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一般手術10天左右就可以出院了。

兒童發生隱睪以後一般需要及早的接受手術治療。目前對於隱睪常用的手術方法是睪丸下降固定術或者睪丸自體移植手術,以及腹腔鏡睪丸下降固定術。透過手術治療,將睪丸放回陰囊,從而使睪丸周圍的溫度恢復正常,避免睪丸萎縮,睪丸生精功能障礙,也有助於降低睪丸癌的發生率,其意義是十分重大的,同時也有助於患兒的健康生長。

兒童隱睪手術注意事項有:

第一,術前注意事項。在手術之前需要注意給孩子清洗乾淨陰囊以及周圍面板汙垢,以降低手術後感染的機率,同時還需要檢查排除呼吸道感染,以免手術麻醉後呼吸道分泌物堵塞引起窒息。

第二,手術清醒後需要注意保持半臥位,以防增加腹壓。臥床休息的時候,不要讓下肢彎曲,以免擠壓到睪丸。

第三,不要過早下地活動,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纖維豐富的水果蔬菜,如香蕉蘋果。

兒童隱睪手術如果在手術中操作到位,一般是不會有明顯後遺症的。如果手術操作不到位,可能會存在的後遺症包括:第一,睪丸萎縮。隱睪手術後,睪丸血液供給會發生變化,如果操作不好,血供不足,睪丸就是會出現萎縮變小的。第二,影響睪丸功能。兒童隱睪手術也是會有創口的,如果在手術後護理措施不到位,就有可能會引起創口感染,化膿,進而可能會引起睪丸發炎,影響睪丸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