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可以如何預防

任何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但是預防是要講究方法的,小兒疝氣這個疾病也不例外。但是現在很多的家長都沒有做好預防小兒疝氣的工作,從而讓自己的孩子患上了小兒疝氣這個疾病,對自己小孩的身體產生了很大的危害,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小兒疝氣呢。

小兒疝氣是小兒外科常見疾病之一,主要臨床表現為幼兒出生後不久,在腹股溝部位有可復性腫塊,多數在2個月時出現,也有遲至l。歲才發生。小兒疝氣預防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小兒疝氣患者應儘量避免和減少哭鬧、咳嗽,便秘,生氣,劇烈運動等。

疝氣患者應注意休息,墜下時,用手輕輕將疝氣推回腹腔。

疝氣患者應儘量減少奔跑與久立,久蹲,適時注意平躺休息。

疝氣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平時可吃一些具有補氣功效的食物。

稍大一些的幼兒疝氣患者,應適當進行鍛鍊,以增強體質。

現在家長們應該知道怎麼樣去預防小兒疝氣這個疾病了吧,而且小兒疝氣這個疾病對小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因此小兒疝氣患者一定要積極的配合治療,那樣才能讓自己早日脫離出小兒疝氣的困擾。

由於疝氣可在嬰兒期發生,故應在該時期經常注意觀察孩子的腹股溝部或陰囊處,是否腫,或是否存在時隱時現的塊物,遇有疑問及時請教醫生。

雖然患疝氣的較多為男孩,但女孩也會發生疝氣。

對女孩的疝氣更要提高警惕,因為常有卵巢、輸卵管進入疝囊。嬰兒期不要將孩子的腹部裹得太緊,以免加重腹內壓力。不要讓孩子過早的站立,以免腸管下墜形成腹股溝疝。

吃些易消化和含纖維素多的食品,以保持大便通暢。

孩子大便乾燥時,應採取通便措施,不要讓孩子用力解大便。不要讓孩子大聲咳嗽,患咳嗽的小兒要在醫生指導下適當吃些止咳藥。避免孩子大聲啼哭,防止腹壓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