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胃炎有哪些症狀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按臨床發病的緩急,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病因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那麼老年人胃炎有哪些症狀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疼痛。這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導致隱痛的原因很多,表現形式也複雜。病因包括受寒、氣滯、血瘀等,表現形式有隱痛、刺痛、絞痛。氣脹。這也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2、食脹。由於各種各樣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腸胃蠕動過慢,都會導致食脹。舌淡無味。中醫理論認為,脾開竅於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導致脾虛,都會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口苦。這是肝膽受熱產生的典型症狀,是膽氣上泛的表現。西醫檢查規類為膽汁反流性胃炎。

3、舌苔顏色。正常的舌頭,舌體柔軟,活動自如,顏色淡紅光澤,有潤澤,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黃,口有異味,此為實證。時間久後,舌苔轉白,便秘者舌質肥厚,疼痛者舌質有瘀斑。胸悶。以氣不順、滯留胸腔為特徵,脾氣暴躁者、情緒不佳者易得。噎膈。脾胃陰虛、或者寒溼困脾者易得。

4、反酸燒心。這是胃病患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胃酸、泛酸、反酸、吐酸之分。胃熱者有燒心感。乏力、四肢無力。久病體虛,常感覺乏力,不思動,四肢出現無力感。大便。陰虛、實熱導致大便乾結,如大便稀,則脾運化失常。

綜上所述,老年人胃炎有哪些症狀,胃病患者病史過長,面色容易萎黃、黯淡無光。高脂食物難以被消化、吸收,因而在腸胃裡逗留時間也往往較長,而一旦有纖維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統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對某些疾患來說,腹脹或是先兆,或是症狀之一,它們包括:過敏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膀胱瘤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