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中毒耳聾嚴重嗎

我們大家所理解的耳聾臨床上分為以外耳和中耳病變引起的傳導性聾,耳聾主要是以內耳和聽神經病變引起的神經性聾,外中耳病變和中耳聽神經共同病變引起的混合性聾。造成耳聾的原因很多,不同的患病人群又不一樣的患病原因,其中遺傳、產傷、感染、藥物應用不當、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某些化學物質中毒等都能導致耳聾。對耳聾病人要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

步驟/方法

1、患者應該是患病的時候而使用了耳毒性藥物,出現這種耳聾屬神經性聾,如果出現多見高頻較差,低頻較好。如果你患的是神經性耳聾,神經性耳聾聾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辦法,如果損失較重,建議考慮配戴助聽器幫助提高生活質量。

2、先去醫院查明屬於什麼性質的耳聾。很多情況下,藥物中毒性聾一經出現便不能逆轉,所以預防其發生為最好的方法,在藥物的選取上要有選擇性,使用最低有效量並儘可能短期應用。

3、藥物性耳聾一旦形成,很難治療,尤其是病情較重、病程較長的病人更難治療,但是我們不能放棄一切治療的機會。應該想一切辦法,哪怕能治好一部分、聽力能恢復一部分也好。在藥物性耳聾的治療方面,需要掌握原則,採用有效的方法。

注意事項

藥物導致的耳聾患者,平時多食用一些具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是能夠起到擴張血管和改善血液粘稠度的作用,因為這樣是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對治,療疾病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