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治療啥時候可以停藥

在乙肝小三陽治療過程中,乙肝小三陽治療什麼時候可以停藥是很多患者十分關心的話題,那麼到底乙肝小三陽治療什麼時候可以停藥呢?對此,肝病專家表示,乙肝小三陽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循序漸進的過程,在治療過程中什麼時候可以停藥,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而定,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漸漸停藥,患者切不可盲目停藥。

在治療過程中,經常碰到這樣的乙肝小三陽患者,認為只要轉陰就沒有任何事情了,就可以停藥了,殊不知如果盲目停藥,往往容易導致病情反彈,給治療帶來更大的困難。因此對於乙肝小三陽患者來說,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治療藥物,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停藥。建議長期用藥的患者朋友,最好能能夠來院做個乙肝病毒變異耐藥檢測,以便合理用藥,科學用藥。

對於乙肝小三陽治療什麼時候可以停藥,肝病專家表示,患者需要去醫院做肝功能、HBV到DNA乙肝五項等檢查,如果乙肝小三陽患者在檢查時,肝功能正常,HBV到DNA轉陰,而且病情穩定半年以上,多項檢查指標都在正常範圍之內,這個時候乙肝小三陽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停藥。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停藥並不代表停止治療,停藥後仍然需要定期到醫院檢查,以防病毒反彈後沒能及時得到控制,需嚴密監控病情變化。另外,治療乙肝小三陽謹慎選藥也很關鍵,乙肝小三陽治療一定要進行乙肝病毒變異耐藥檢測,這樣不僅能夠知道病毒是否發生變異耐藥,是否傳染,是否需要治療,而且患者對哪種藥物有效,對哪種藥物容易耐藥也瞭如指掌。在此基礎之上,透過醫生指定的合適的治療方案進行治療。

以上就是對乙肝小三陽治療什麼時候可以停藥的相關介紹,肝病專家提醒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千萬不要私自停藥或換藥,以免病情反覆,加大治療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