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止腰間盤突出

當今社會,中老年成為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患者,我周圍就有很多腰間盤突出的例子,他們大多數是由長期做辦公室,或者是乾重力活扭了後不及時治療造成的,那麼應該怎麼防止腰間盤呢?

步驟/方法:

1、工作忙的人,不要經常坐辦公室,或者用開車代步,因為這些活動都是誘發腰間盤突出的主要問題,工作之餘,應該適當的進行活動,以步行代替開車,儘可能的讓自己避免長時間的坐立狀態。

2、應該加強日常的鍛鍊,每天堅持晨練,多跑跑步,可以使身體得到有效的放鬆,時常保持身體的直立,有助於防止腰間盤突出的出現。

3、經過一天工作學習休息至於,睡覺的時候要在腰部適當的墊起一點,可以減少腰部力量,使緊張一天的腰部神經得到極大的放鬆。如果腰間盤出現初步的疼痛,可以藉助牽引等方法,進行前瞻性的治療。

注意事項:

腰是人身體的關鍵部位,如果腰部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時治療。

在治療時不僅僅要用藥物控制,還應該多注意病人的心態,讓病人有積極向上的心態來抵抗疾病的侵襲,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讓病人維持正常的運動和活動以及各種動作,在病人睡覺時也應該採用仰臥狀態,讓病人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對病人的病情緩解和病情恢復都有積極的作用。平常多喝開水、多吃青菜水果。要注意積極參加運動,如散步、瑜伽或者游泳等,這樣不但能釋放壓力,還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要長時間待在陰涼潮溼的地方。多吃一些粗糧和署豆類如玉米,小米,紅豆。綠豆,紅薯等。除此之外,還要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胡蘿蔔。同時,要多喝水,保持身體的水分充足,以利體內毒素快速排出,提高自身的免疫了。平時不要進食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但是也不要一點不吃,就和植物需要陽光一樣,暴曬或一直不見陽光對它都不好,只有適中才是最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