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骨傷噴霧劑 - 中藥

筋骨伤喷雾剂,中成药名。由赤胫散、淫羊藿、赤芍、地龙、制草乌、薄荷脑组成。具有苗医:抬强,抬蒙:僵腱风,轮官,轮洗,罗冲普里,里蒙,都松,凯豆,蒙稿计松香糯。中医:活血通经、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软组织损伤。

成分

赤脛散、淫羊藿、赤芍、地龍、制草烏、薄荷腦。

性狀

本品為噴霧劑,內容物為紅棕色的澄清液體。

主要功效

苗醫:抬強,抬蒙:僵腱風,輪官,輪洗,羅衝普里,裡蒙,都松,凱豆,蒙稿計松香糯。 中醫:活血通經、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治療軟組織損傷。

臨床應用及指南

1、馬元勝,黃大偉等透過筋骨傷噴霧劑聯合治傷膠囊治療急性軟組織損傷60例,得出結論筋骨傷噴霧劑聯合治傷膠囊治療急性軟組織損傷療效確切,安全,方便。(江西中醫藥,2018,49(11):46-47.) 2、羅清龍,唐良華等透過苗藥筋骨傷噴霧劑治療急性軟組織損傷的臨床療效觀察,得出結論苗藥筋骨傷噴霧劑治療急性軟組織損傷有顯著療效,與雲南白藥氣霧劑療效相當,且在消腫治療上優於雲南白藥氣霧劑。(臨床醫藥文獻電子雜誌,2017,4(15):2909-2910.)

規格

每瓶裝(1)100ml;(2)150ml。

用法用量

外用,噴於傷患處,一日3-4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妊娠期婦女忌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 4、切勿置本品於近火及高溫處並嚴禁劇烈碰撞,使用時勿近明火。 5、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本品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用藥後面板過敏者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7、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或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痛、活動受限等不適症狀者應去醫院就診。 8、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