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晚期症狀怎麼辨別

帕金森不能完全治癒,病情呈緩慢進展的過程。到晚期就會出現以下的症狀:發音困難、聲音小語速慢、講話含糊不清、吞嚥困難容易嗆入氣道、反覆合併肺部感染、口角流涎、體重下降、四肢僵硬、隨意運動減少、翻身、行走困難,長期臥床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需家人照顧,同時會出現一些精神症狀、失眠和痴呆等。

帕金森病不會無緣無故的犯病,導致帕金森病可能是因為一些腦血管病,還可能是因為化學物質中毒。一些腦外傷也可能引起帕金森病,腦腫瘤也會導致帕金森病。患者在發現相關症狀後要及時就醫。那麼,帕金森病晚期症狀怎麼辨別?
發生帕金森病之後會有很多表現,這個病最主要的表現有靜止性震顫,行動緩慢,運動起來比較困難,患者的姿勢比較異常。如果帕金森病患者出現了靜止性震顫,那麼此時患者的手臂會不受控制,手會發抖,特別是當患者在休息的時候如果情緒比較緊張,靜止性震顫會加重。帕金森病還有一些早期的症狀表現,比如說想要活動的時候感覺到活動非常困難。雙臂或者是雙腿會不由自主的震顫。
得了帕金森病之後患者的上肢動作不協調,無法完成一些比較精細的活動,比如說在日常生活當中生活不能夠自理,不能正常的穿衣服脫鞋子,日常的洗漱會有困難感。患者到手不活動,接觸東西的時候會顫抖。
得了帕金森病的患者由於運動比較遲緩,身體肌肉會表現出強直,姿勢會出現障礙,還可能因為帕金森病而殘疾。患者往往伴有精神方面的障礙,比如會時常抑鬱,會感到焦慮,肢體會出現痠痛,全身都有不適應的感覺。
有的帕金森病患者會有便秘症狀,同時身體多汗,可能會不自主的流口水。人們把帕金森病形象地叫作不能動的疾病。患者的肢體會不協調,特別是在活動的時候,患者想要抓取物體會非常費勁,當離目標越近的時候,肢體的顫抖會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