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膨出需要做手術嗎

腰椎間盤膨出是否需要跟手術,還要根據實際病症而定,如果處於早期的發展階段,症狀比較輕微,病情不是特別嚴重,可以選擇非手術治療方法為主,糾正不良姿勢,避免劇烈的運動進行干預性治療,但是如果症狀比較嚴重,一般性的保守治療並不見效,都需要透過手術等方法進行治療。

對於腰椎疾病在治療上多采取手術治療,但是手術治療也有一定的適應症,在手術時如果醫生操作不當或者是術後護理工作沒做好,會影響到術後的效果,甚至會產生其他併發症,因此很多患者在患病之後不願意手術治療,尤其是腰椎間盤膨出症的患者,那麼腰椎間盤膨出需要做手術嗎?
一、腰椎間盤膨出需要做手術嗎
腰椎間盤膨出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一種型別,如果是在早期,症狀輕微,病情不是特別的嚴重,對患者產生的影響較小,可以以以非手術治療方法為主。在該病早期階段,應糾正不良姿勢,避免彎腰或進行劇的活動,及時干預治療,經常進行全身鍛鍊、腰背肌區域性鍛鍊即可。但是,如果症狀較重,則需要透過牽引、藥物、理療、甚至是手術等方法進行治療。
二、腰椎間盤膨出誘發的原因
1.外傷
如果出現腰扭傷等急性損傷,雖然不能直接誘發腰椎間盤膨出。但是在失去腰背部肌肉的保護情況下,易造成椎間盤膨出。
2.過度負重
從事重體力勞動和舉重運動過度負,荷造成腰椎間盤發生退變。脊椎負重100kg時,正常的椎間盤隙變窄1.0mm左右,有可能會向側方膨出0.5mm左右。而當椎間盤退變時,負同樣重量,椎間隙變窄1.2mm,向側方膨出0.5mm。
3.不良體位
為了來完成各種工作所需,人體需要不斷更換坐、站、臥等各種體位,包括各種非生理性姿勢。如果體位不當會誘發本病的發生。
4.震動
汽車等駕駛員在開車當中,處於坐位、顛波狀態,腰椎間盤承受壓力過大,反覆的椎間盤壓力增高,也是誘發導致腰椎間盤膨出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