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雞蛋還得看具體情況,如果只是單純咳嗽,並沒有發燒,吃雞蛋是有好處的,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但如果咳嗽的同時還伴隨著發燒,吃雞蛋只會加重病情,所以這個時候是不能吃的。

小孩子的呼吸系統發育並不是很完善,所以很容易出現咳嗽的情況。小孩咳嗽的話一定得注意日常飲食的搭配,及時的進行調整,因為如果飲食搭配不合理,不僅不利於疾病的治療,還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那麼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一、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1.咳嗽不發燒可以吃雞蛋
小孩咳嗽的時候也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為孩子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有助於咳嗽的治療。但是不能吃太多,因為咳嗽的孩子腸胃消化功能大都比較弱,而且自身的免疫功能也不降低,要是吃了太多雞蛋可能會消化不良,引起其他的一些疾病。
2.咳嗽發燒不能吃雞蛋
如果說小孩子咳嗽的時候伴隨著發燒的症狀,那麼這種情況下是不能吃雞蛋的。雞蛋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果說在發燒的時候吃,不僅不能夠使體溫降低,反而還會增高,不利於退燒,也不利於咳嗽的治療,必須要等到退燒之後才能夠吃雞蛋。
二、小孩咳嗽怎麼吃雞蛋
1.醋煎雞蛋
小孩子如果咳嗽可以吃醋煎雞蛋,準備一個新鮮的雞蛋,打在碗裡攪拌均勻,再將半勺米醋放在鍋中用文火燒開,接下來把雞蛋放進去煎炒一下,雞蛋熟了之後加上適量的白糖,放涼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吃一個,吃兩次就能夠止咳,嚴重者連續吃三天就能明顯的緩解。
2.白糖拌雞蛋
白糖拌雞蛋也有助於小孩咳嗽症狀的緩解,取一個新鮮的雞蛋,打在小碗當中,不要攪拌,然後加上適量的白糖和一勺植物油,放在鍋中隔水蒸煮,晚上臨睡之前趁熱一次吃完,連續吃2~3次咳嗽就能夠痊癒,如果說咳嗽比較頑固或者是因為慢性支氣管炎導致的咳嗽,可以多吃幾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