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光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喝水比較多,受涼,或者是和腸胃功能紊亂,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建議給腹部按摩,保暖,喝一些水,如果沒有其他的症狀,可以慢慢的好轉就不用擔心。必要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然後配合醫生用藥,是可以慢慢康復的。

那些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生活中經常會出現拉肚子症狀,尤其小孩子的腸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消化能力也比較差,所以是最容易出現拉肚子的人群,而且拉肚子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大人也因為錯誤飲食肚子不舒服,值得一提的是,導致拉肚子的原因很多,那麼光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正常人一天有兩次大便或者兩天有一次大便都算是正常的,如果大便的次數比較多,或者大便裡的含水分比較多,一般就稱之為腹瀉,頻繁的腹瀉有生理的情況,也有病理的情況。
病理的情況一般比如說是感染腫瘤、消化器官的功能異常,比如說頻繁的腹瀉可以是感染,也可以是消化道的腫瘤,也可以是器官功能的異常,比如說慢性胰腺炎等等。患者如果腹瀉,一個就是影響到患者的營養狀況了,病人出現消瘦。
如果患者大便裡面有粘液有血,或者化驗出現了異常,這個情況下一般都考慮是異常的病理性的腹瀉。還有一種就是生理性的腹瀉,或者說是胃腸道功能的紊亂,患者一般情況下大便裡沒有粘液沒有血,雖然大便次數有點多,但是患者的營養狀況都挺好的,也沒有明顯的消瘦或者是體重的減輕,這些病人可以考慮做一些相應的檢查,比如說化驗一下大便,做一下腹部的B超,做一下腸鏡,如果這些都沒有什麼異常,也沒有明顯的消瘦等等,可能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問題,就是一個功能性的腹瀉,這些病人可以進行觀察。
因為飲食不節(潔)導致,外感溼邪常見,症狀多起病急,瀉後痛漸,這種情況拉肚子的次數比較少,之後就會慢慢恢復的。所以患者需要注意飲食的衛生,乾淨,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就不容易拉肚子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