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有什麼症狀

子宮內膜癌是子宮問題,患者有了這種疾病就要注意,症狀主要有出血量較少,腹痛、腹脹等症狀,還有可能是出現排黃色或血性液體的情況,患者應該到醫院就診,接受專業的治療。子宮內膜癌治療方法很多,具體的還要看患者病情決定,嚴重者就需要外科手術治療和介入治療等,是比較嚴重的疾病,甚至會致命,一定要引起重視。

子宮出現問題需要重視,子宮內膜癌就是一種,對於還沒結婚的女性來說會影響未來的生育問題,甚至還會影響患者生命,一定要治療,越快越好。由於很多人都不瞭解子宮內膜癌,就要介紹下子宮內膜癌有什麼症狀?一起了解下。
子宮內膜癌有什麼症狀
子宮內膜癌早期表現為陰道出血,尤其女性已經絕經後陰道出血者需提高警惕,一般出血量較少,無腹痛、腹脹等症狀。病情繼續發展,可出現神經壓迫症狀,表現為腹痛、腹脹,甚至陰道排黃色或血性液體。子宮內膜癌晚期可有惡病質表現,表現為進行性體重下降,明顯腹脹、進食困難,各方面功能減退。對於女性絕經後陰道出血或未絕經期月經紊亂者,建議積極到醫院就診,詳細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子宮內膜癌治療方法
子宮內膜癌常規治療方法是外科手術治療和介入治療,外科手術是將病灶切除,外科手術風險較大,存在術中轉移的風險,術後還得放化療,痛苦和副作用較大,介入治療是不開刀的方式,透過股動脈穿刺插管至瘤體供血血管進行區域性灌注和栓塞,讓瘤體機化,萎縮,變小,相對於其他方式副作用和痛苦要小。
子宮內膜癌嚴重嗎
子宮內膜癌患者早期可能還會出現陰道出血、陰道排液的症狀,所以以大部分的患者能夠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早期子宮內膜癌,五年生存率可達到90%以上,對於Ⅲ-Ⅳ期子宮內膜癌,存活率非常低,特殊的漿乳型患者可能會在1~2年內復發,預後較差。患者術後如有高危因素,需輔助放療化療,預後較好。較晚期和特殊型別的患者,預後相對較差,需根據疾病型別及患者情況,決定後續治療。
子宮內膜癌是常見的子宮疾病,比較嚴重,對於患者來說一定要積極治療,配合醫生為主,還要自己注意飲食,儘快讓身體恢復。以上就是子宮內膜癌有什麼症狀的介紹,對於不瞭解的患者如果出現,就要到醫院確認病情,在做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