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磨削術後有哪些症狀

  做完磨削術後,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必須及時的做好防治,以免影響整容效果。磨削術,磨削術的併發症及防治 磨削術可出現一些併發症,明顯者會嚴重影響整容效果,必須及時防治。

  1、色素沉著是磨削術後較常見的併發症,發生率較高,與種族和體質也有一定的關係。黃種人和面板色素較深者較明顯。

  色素沉著一般以術後一個月內出現,兩個月為高峰,多數在半年至一年內會逐漸消失。其發生的機理很複雜,主要是磨削時除去了面板中的大量硫氫基,使酷氨酸酶增加,加上手術的強烈刺激,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加,色素生成增多。 為防止或減輕色素沉著,必須加強術後繼續治療和保護面板,可推薦以下方案:

  1)術後服用維生素C、e,2―3個月。

  2)三個月內嚴防紫外線照射,可塗保護性霜膏和防曬劑、退色霜等。

  3)切勿食用刺激性食物、戒酒,避免食用含鐵、銀、鉍、汞、金等金屬元素的食物和藥物,因它們易和面板中的硫氫基結合。

  4)不宜使用四環素、磺胺類、避孕藥等光敏性藥物。

  2、疤痕增生主要為磨削過深所致,一般發生於口周,女性多見,出現後可區域性注射去炎松進行治療。

  3、紅斑主要為磨削後面板變薄所致,持續數週至數月後可f肖失。

  4、丘疹約有3%的人在1個月左右發生,主要原因是小汗腺導管和毛孔阻塞引起,可自然消退,或用針尖挑破,刮除即愈。

  5、其它可有色素減退、感染、代償性皮脂溢位,單純疤疹等,但少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