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汽車尾氣成為男性不育元兇

一直以來,人們都知道空氣汙染對健康不利,卻沒想到還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

近年來,城市汽車數量以每年約13%的速度急劇增長,城市汽車尾氣汙染日益嚴重,長期吸人汽車尾氣可使男人的精子活力下降。

現今,隨著社會壓力的不斷增大,男性不育也成上升趨勢。精子是男性孕育的關鍵,精子的質量不好固然成為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但這只是一部分原因,男性不育還可能有其他原因造成。

男性不育是影響男性健康的重要隱患,空氣汙染是影響健康的一個主要的環境風險。研究表明,長期暴露於交通汙染中會降低男性的精子活力,進而影響到他們的生育能力。廢氣也會影響男性的生育力。

如果男性每天暴露於交通汙染中至少達6個小時,他體內的睪丸激素和其他激素分泌水平並不低,但精子的遊動能力會低,從而影響到精子同卵子結合的能力。此外,汽車廢氣中的一氧化氮和鉛最容易破壞精子質量,尾氣中的重金屬如鉛、汞、鎘等,也是生精大敵。

在堵車時,很多人習慣性地開啟車窗透氣。然而,汽車排放出的尾氣汙染物,一般會聚集在距地面40~50釐米高的地帶。這個高度意味著汽車裡的人如果開啟車窗,吸人的是車輛排放出的高濃度尾氣,並且隨便開啟一個車窗,哪怕是天窗,對車裡的人影響都是一樣的。

雖然汽車尾氣汙染嚴重,但在空氣溼潤的時候,例如雨雪天氣,開啟車窗換氣也是可以的。然而,在上下班時段,堵車最為嚴重,此時應避免開啟任何一個車窗。遇到空氣流通不順暢的天氣,例如陰霾、多霧天氣,開啟車窗後,受到空氣汙染的影響也很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