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飲食合理的話,對自己的身體是非常有幫助的,很多人在忙於工作和生活的同時,很容易忘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對比藥物的話,食療對人體的病症還是有一定幫助的,失眠患者可以採取一下方法,那麼,失眠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失眠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1、食醋:勞累難眠時,團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2、核桃:核桃味甘性溫,常吃核桃能治療神經衰弱、健忘、失眠。

  3、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g,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20枚、蔥白7根,加水3000ml,煮至l000ml,去渣後服。

  4、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併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心蓮子、芡實10克,加糯米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5、百合湯:生百合100克,加水500毫升,文火煎煮,至輸爛後,分二次服食。對輕度精神分裂證,有肺結核病史的失眠患者選服更佳。

  6、五味子糕:將五味子破碎成粉過篩備用,一次10克,再用糯米粉100克,發酵後把藥粉加入拌勻,置籠上蒸熟,睡前趁熱取食,每日一次。對患者有遺精多夢,心悸失眠,可收全面雙調的作用。

  溫馨提示:關於失眠的飲食方面就為大家介紹到這,希望失眠患者能夠儘早的恢復健康,健康快樂的生活每一天,每一天都能有一個高質量的睡眠,如果您對於失眠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免費諮詢線上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