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轉移淋巴能活多久

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近50年來許多國家都報道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增高,男性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均佔所有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女性發病率佔第二位,死亡率佔第二位。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確,大量資料表明,長期大量吸菸與肺癌的發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出現肺癌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呼吸系統的惡性腫瘤,在出現肺癌之後,需要及時的進行對症治療。若是中晚期的話,多已經失去最佳的手術時機,只能根據情況進行放化療治療,一般晚期的話,生存時間多不會超過3-6個月。

預防肺癌,我們能做的有

①提高機體免疫力

肺癌的預防首先要做到不吸菸或立刻戒菸,並儘量遠離空氣汙染的環境和二手(被動)吸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檢查身體,肺部出現不適及時就醫等。

②認知肺癌的早期徵兆

在肺癌高危人群的預防措施中是很重要的,肺癌早期症狀很隱秘,容易被患者忽視,很多患者剛開始時沒有感覺肺部有異樣,或者認為是小毛病經常被誤診為其他疾病。如出現刺激性乾咳,咳出的痰帶血絲,全身感覺腰痠背疼,或者肺的某個部位經常發生炎症、骨關節異常等等,此時就應該提高警惕,要及時到醫院做檢查,這對早期肺癌的早期診斷和治療很有幫助。

③定期檢查

對肺癌高危人群的預防措施也是很重要的對肺癌保持高度警埸,作好肺癌的預防工作,即使是沒有症狀的、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也應該定期進行低劑量螺旋CT普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