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是什麼樣的呢

在糖尿病併發症中,最嚴重的可能就當屬糖尿病腎病了,通常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而且很有可能發展為尿毒症等較難治癒的疾病,所以對於患者來講,應該多加的注意,否則很容易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傷害,很多患者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是什麼樣的,針對這個問題腎病醫院的專家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腎病的分期是什麼樣的,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糖尿病腎病的分期,在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階段,一般會以腎小球濾過率增高和腎體積增大為特徵。在這個時期的糖尿病腎病是可逆的,經過胰島素治療可以恢復,但不一定能完全恢復正常。

2、患者的尿白蛋白排出率為20--200μg/min,病人的血壓輕度升高,開始出現腎小球的荒廢。這是糖尿病腎病分期的第三個階段。

3、在這個時期,患者會出現尿白蛋白,而這種尿白蛋白的排出率正常但腎小球已出現結構改變。

4、對於這個時期的糖尿病腎病,會出現大量白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腎病水腫比較嚴重,對利尿藥反應差,這點大家應該明確一下。

5、一旦出現持續性尿蛋白髮展為臨床糖尿病腎病,由於腎小球基膜廣泛增厚,腎小球毛細血管腔進行性狹窄和更多的腎小球荒廢,腎臟濾過功能進行性下降,導致腎功能衰竭。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情緒的調節,多參加一些有益的活動,不要一直想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也要在飲食中注意糖分的攝取,少吃糖分比較多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