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患者可以結婚生孩子嗎

紅斑狼瘡患者可以結婚生孩子嗎?這是患者,家屬以及親朋好友共同關心的問題。因為紅斑狼瘡患者都是年輕女性。

其實紅斑狼瘡患者的心理、生理及性功能都是正常的,在疾病的初期和病情用藥後控制穩定時是完全可以喝正常人一樣戀愛、結婚、過性生活的,但是性生活的次數應減少,不宜過度疲勞。正常結婚、性生活並不會造成紅斑狼瘡復發,但妊娠可能誘發紅斑狼瘡。

當紅斑狼瘡患者病情尚未得到控制,疾病處於活動期時,一旦懷孕,不僅可能出現患者病情加重,而且很容易出現流產、早產、胎兒發育不良、死胎等。據統計資料顯示,這類胎兒死亡率是正常人的2-3倍,分娩出的胎兒中,有60%的新生兒體重低於正常嬰兒。

遺傳因素,這個因素的患者發病的一個主要原因,但是又是最難防控的一個因素,因此,有遺傳史的人們更要重視警惕紅斑狼瘡腎病的危害。紅斑狼瘡腎病具有一定的家族史,與遺傳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透過對人類白細胞抗原的研究獲得初步證實。盤狀紅斑狼瘡腎病的發病常依賴多個易感基因的共同參與及環境因素的影響。

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導致紅斑狼瘡腎病經常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這是我們在平時需要重點防禦的。在真皮血管內皮細胞、血管周圍成纖維細胞中,類似於副黏病毒狀結構,但其意義尚不清楚。此外,有的患者在盤狀紅斑狼瘡腎病發病前曾有結核菌、鏈球菌等感染或其體記憶體在某種感染病灶。

過去紅斑狼瘡患者妊娠作為禁忌,隨著對妊娠合併紅斑狼瘡進一步的研究,目前認為紅斑狼瘡患者並非完全不能生育,但是必須在狼瘡控制後,病情處於穩定期,需要在主治醫生的指導下懷孕,一旦妊娠,必須嚴格按照醫生囑咐,定期複查,瞭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