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有哪些早期的症狀

我們每天都要進食,這就需要我們的胃來加以消化,從而轉化成人體所能吸收的養分。但是,工作和生活中的某些惡習也會讓我們的胃備受煎熬,嚴重的還會引發胃癌。以下就詳細介紹胃癌的早期症狀。

胃癌早期症狀之一體徵。

1、胃痛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較典型的疼痛是痛而無規律,進食也不緩解。

2、腹部腫塊此為晚期體徵。很多晚期胃癌患者可於上腹部觸及腫塊,質堅硬,結節狀,隨呼吸上下移動。

3、轉移灶可直接蔓延至鄰近的胰腺、肝臟、橫結腸。也可經淋巴轉移至胃周圍淋巴結及遠處淋巴結。還可以透過血液迴圈轉移至肝、肺、腦、骨骼、面板、卵巢等處,這時可分別在腹部捫及固定不移的腫塊。在左鎖骨上窩和腋下捫及腫大的淋巴結。或出現腹水、黃疸、肝腫大、直腸陷凹內腫物。

4腹水和胸水晚期胃癌因腹膜和肝臟轉移或門靜脈被癌腫阻塞而引起腹水。若有胃癌細胞在胸腔內種植轉移,可引起胸水。腹水和胸水多為血性,有時可從中找到癌細胞。

胃癌早期症狀之二特徵。

1、上消化道出血早期胃癌即可出現出血,常表現為柏油樣便。晚期胃癌出血量大,若合併有幽門梗阻時,常在嘔吐物中混雜咖啡色或黯紅色的血液。大便隱血試驗呈陽性反應。

2、食慾減退食慾不振,伴體重減輕,逐漸消瘦,或食後飽脹噯氣,厭惡肉食等,是胃癌比較常見的症狀。

3、噁心嘔吐由於大部分胃癌位於幽門竇部,故幽門梗阻症狀頗為多見。不典型的早期梗阻可引起食後膨脹感,輕度噁心、反胃等,典型的機械性幽門梗阻則引起胃擴張嘔吐。嘔吐物多為在胃內停留過久的隔宿食,故有腐敗酸臭味。瀰漫性胃癌常無梗阻嘔吐症狀。

4、其他症狀有腹瀉、便秘、低熱、水腫、全身衰竭。癌腫破潰,或引起胃壁穿孔時,可出現大出血、腹膜炎等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