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是關節炎的病因裡的最危險因素

現在關節炎的發病率在不斷的飆升,受關節炎傷害的朋友也在增多,如果大家再不重視關節炎的病因的話就會導致更多的人患上關節炎,那麼下面就介紹關節炎的病因內容吧。

1、肥胖:肥胖的體重增加了關節的負荷並由於姿勢、步態等的改變,導致關節的生物力學都有所改變。大多數肥胖者膝骨關節病變的常見部位集中於內側軟骨。這就屬於導致關節炎的病因之一。

2、氣候因素:常居住在潮溼、陰冷環境中的人多有症狀。這可能為溫度底,骨內血液迴圈不佳所致。這也是誘發關節炎的病因。

3、年齡:是關節炎的病因裡的最危險因素,發病率隨年齡成正比。隨著衰老,膝關節的重複使用可刺激軟骨發生炎性改變。

理療、外用藥等輔助治療可快速緩解關節症狀。

經內科治療不能控制及嚴重關節功能障礙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外科手術是有效的治療手段。

外科治療的範圍從腕管綜合徵的鬆解術、肌腱撕裂後修補術至滑膜切除及關節置換術。本病治療主要包括患者教育、早期治療、聯合用藥、個體化治療方案以及功能鍛鍊。嚴格控制脂肪的攝入量,避免食用影響機體免疫功能穩定的食物。不但影響運動系統,還累及心臟、腎臟、呼吸等系統,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

上面的內容就是有關關節炎的病因的介紹,相信大家現在應該有深入的認識了吧,希望朋友們在瞭解了關節炎的病因後能夠在生活中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來防止關節炎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