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形成的致病因素

黃褐斑的形成原因是什麼?黃褐斑本身雖對健康無害,但有礙美觀。瞭解黃褐斑的形成原因,對於黃褐斑的治療也有幫助,愛美的朋友們一起來看吧!黃褐斑的形成黃褐斑的形成原因是什麼?黃褐斑本身雖對健康無害,但有礙美觀。瞭解黃褐斑的形成原因,對於黃褐斑的治療也有幫助,愛美的朋友們一起來看吧!黃褐斑又稱為肝斑、妊娠斑、蝴蝶斑,是發生於面部的一種色素沉著性面板病,男女皆可患,以成年女性多見,皮損為淡褐至深咖啡色斑塊,多呈蝶形分佈。黃褐斑的形成原因是什麼呢?1.黃褐斑的形成黃褐斑的形成原因比較複雜,與下列因素有關:1)黃褐斑的形成 日光因素: 本病常見於夏季和光照強的地區,提示日光可能是促發因素。

7)黃褐斑的形成 體質因素: 患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慢支炎、尿毒症、腫瘤及惡液質者,常伴發本病。

2.防治:1)保持心情舒暢和良好的休息 生活要規律,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食刺激性食物,注重身體鍛鍊、增強體質。平時少曬太陽,外出時要遮擋陽光和塗搽防曬製品。

2)積極治療病因 針對不同的原因,作徹底的治療。

3)內用藥物治療 口服或注射大劑量維生素C,每天連用2—3個月。

4)面膜、倒模治療 有較好的效果。

5)外科治療 用磨削、鐳射、冷凍和化學剝脫法,對治療黃褐斑有良好的短期效果,但易復發,遠期效果不佳,不宜推薦使用。

以上就是關於黃褐斑的形成的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友情提示:醫協門診部診面板美容中心的王穎專家,本著“健康美麗”的理念,特別推出了以健康為宗旨的“王氏六聯療法”,可根據各種色斑的原因和性質辯證解決。透過化瘀通絡、改善迴圈,從而調理內分泌,消除體內淤積,達到祛斑的目的,最終贏得患者和家人的讚譽,對黃褐斑的形成和治療很有研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