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冬季面板乾燥怎麼辦4個小妙招可幫到你

因為冬季的天氣比較寒冷,所以面板的油脂分泌會越來越少,容易讓面板處於缺水狀態。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會慢慢的老化,皮脂腺也會退化,減少了分泌能力和角質層的含水量,導致面板變得越來越乾燥脫皮,甚至會引起發炎和瘙癢感,牛皮癬患者在冬季面板乾燥怎麼辦?

牛皮癬患者冬季面板乾燥如何緩解?

1、當牛皮癬患者面板表層大量的水分蒸發之後會引起面板的敏感、乾燥以及脫皮,面板乾燥主要是因為缺少皮脂的保護,皮脂能夠防止水分從面板裡面蒸發流失,保護了面板正常生理功能。對於牛皮癬患者來說,要選擇保溼性比較好的營養乳液以及面霜。

2、因為嚴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會選擇熱水來洗澡,雖然熱水能夠把身體中的油脂清洗乾淨,但是會降低保溼性。只要是遇到了乾冷空氣就會散失水分,導致角質層變得又粗又硬,從而引起面板的瘙癢以及脫皮。對於牛皮癬患者來說,冬季洗澡的熱水溫度不能過高,控制在37℃即可。

3、牛皮癬患者洗澡的次數不能過於頻繁,洗澡的時間也不能超過20分鐘。冬季的氣溫比較多而且流汗少,身體所分泌的油脂也不是很多,儘量採取簡單淋浴的方式來洗澡。如果洗澡使用沐浴露的話,要選擇溫和無刺激的香皂,也可以直接使用清水來沖洗。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水以及傳統的肥皂,不然會溶解面板上油脂,導致面板變得越來越乾燥和瘙癢。

4、牛皮癬患者洗完澡之後面板表層會有大量的水分,擦乾之後應該及時塗抹上乳霜潤膚劑,這樣能夠讓牛皮癬患者的面板表面有薄薄的油脂,從而減少了水分蒸發。平時也要做好保養工作,這樣才能夠鎖住面板上的水分。在洗澡的時候不能使勁的揉搓面板,也不能使用刷子揉搓,不然會洗掉面板表面的保護,刺激了角質層,讓角質變得不正常增生,面板會變得更加粗糙,增加了脫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