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術後怎麼防止復發呢

結腸癌,算是腸癌疾病中很嚴重的一個疾病,一般都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而是手術之後之後還會出現復發,這對於很多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是一個大的折磨,下面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結腸癌術後怎麼防止復發呢?

結腸癌在手術之後為防止復發,可以使用中藥進行調節自己的身體的免疫力,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手術後的復發了,使術後患者的免疫系統功能得到恢復、增強,與化療有協同增效與減毒作用,特別對化療引起的消化道反應、造血機能抑制等有保護作用,故不僅在國內,在世界上一些發達國家也日益受到重視。對結腸癌術後患者,中醫一般採用益氣健脾、清熱解毒治法,根據辨證結果,還可結合通絡散結法,具體用藥因人而異,根據不同病期、不同體質、不同證型等情況,進行個體化治療

參苓白朮散加味:黨參15克,茯苓12克,扁豆20克,薏苡仁25克,山藥20克,砂仁5克,桔梗10克,當歸12克,防風10克,白芍12克,肉桂5克,甘草6克,大棗3枚。上藥以水煎服,每天服用1劑,有益氣健脾止瀉之效。

中藥灌腸法:黃連5克,藿香10克,葛根15克,黃芩10克,車前子10克,木香5克,甘草10克,雲茯苓12克。濃煎成100毫升,根據病人體質、病情灌藥50毫升左右。每日1~2次,灌腸前藥液加溫至37℃左右,緩慢灌入,保留半個小時以上。

中藥燻洗法:肉桂15克,補骨脂20克,五味子30克,吳茱萸25克。上四味藥同入砂鍋後水煎,去渣取藥汁倒人盆中,先用藥氣燻蒸雙腳,待腳可耐受藥液溫度後,再將雙腳泡到藥液中,洗至雙膝下方,每次20分鐘,每日1次。一劑藥可以反覆用2~3次,可健脾助陽,止瀉。

總之,上述主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結腸癌術後防止復發的方法,其實就是在手術治療之後,需要做好的就是藥物的調節工作,要是藥物調節的話,一定要調節一段時間才會有效的,另外治療期間還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清淡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