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辛萬苦 精子才艱難爬行至子宮

精子是如何到達女性子宮深處的?很多人可能都會回答是游過去的。長期以來,我們所看到,聽到的都是“如同游泳的小蝌蚪”的故事。在一些影片中更多的也是看著精子搖著尾巴游動的場面,但是,根據最近的研究,描繪的卻是一幅完全不同的畫面。

最新研究認為:精子其實不是像傳說中那樣游進去的。實際上,在真實的陰道環境中,它們更像是沿著陰道壁在爬行,而深入的過程也比我麼想象的要曲折和複雜,因為陰道內還充滿了黏黏的流體。

這就是說,它們的前進方式更像是爬行。所以你現在可以想象這些身形頎長頗像鰻魚的生物沿著陰道壁慢慢蠕動,直至到達女性腹部深處。而且它們蠕動的時候可是很盲目的,所以經常會自己一頭撞在陰道壁上。

這項研究的領頭人之一,來自沃威大學的切赫-德尼西科博士說道:"當我第一次看到精子那麼頑強固執地在狹小的通道里不斷地碰壁和轉向時,我自己讀忍不住笑了。沒有什麼比一個找不到路的精子更好笑的了。"

總之,現在科學家們更清楚地瞭解了精子的活動模式,這是件好事,接下來就是研究為什麼有的精子就是要強一些,能夠更有效率地給卵子進行目標定位然後迅速到位的問題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