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氣不足會尿頻嗎

“腎氣”,是指腎精所化之氣,它反映了腎的功能活動,對人體的生命活動尤為重要。很多朋友沒把“腎氣不足”當回事,覺得它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但是腎氣不足卻是十分影響身體健康的。若腎氣不足,不僅早衰損壽,還會引發各種病症,對健康極為不利。如寒與腎五行相應,最易耗傷腎的陽氣,容易發生腰膝冷痛、易感風寒、夜尿頻多、不舉洩精等病症。

腎氣不足的危害有:抵抗力下降:腎氣本是身體的陽氣,支援身體的所有生理活動。腎氣不足身體抵禦病毒的能力也下降,抵抗力下降隨之出現的是怕冷,容易感冒發燒。精力不足:腎氣是人體生理活動的原始動力,腎氣充足人也會精神煥發、體力充沛;相反,腎氣不足的話,人的身體運轉緩慢,精力得不到充足的濡養,人也無精打采,哈欠連連。出現黑眼圈:黑色代表腎,腎氣不足時間一長黑色素便會積累到眼部,顯現出黑眼圈。這是女性腎虛常有的表現,同時女性可能還伴隨有月經不調、臉部出現淡黑色斑塊的症狀。腰痠背痛:腎氣不足之時最容易有感應的是腰部背部,常有腰痠背痛的煩惱。其特點是有勞累過度之感,腰部隱隱作痛,嚴重時甚至直不起腰。脫髮嚴重:觀察頭髮的潤澤程度便能判斷腎氣。腎氣不足不能榮養頭髮,就會出現頭髮乾枯易脫落。聽力下降:腎與人體的多個器官都有關聯,腎氣的盛衰決定了耳朵的聽覺功能的強弱。若是腎氣不足,耳朵也會出現相應的病症,如聽力下降、耳鳴等。這主要是老年人腎氣不足的表現。

對於腎氣不足的患者來說,需要透過中藥調理的方法來進行治療,身體不足腎虛等等都會有疲憊流汗以及身體虛弱的現象,可以透過服用中藥來調節自己的身體健康,補充腎氣,促進血液的迴圈,改善腎臟虛弱。平時飲食上也可以多吃一些骨頭湯等等,這樣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身體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