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中間有個縫蛀牙還可以補嗎

蛀牙是一種多因素的疾病。口腔記憶體有變形鏈球菌、乳酸桿菌等致齲細菌,形成又粘又薄的細菌斑膜,粘附在牙齒表面,稱為牙菌斑。牙菌斑中的致齲細菌利用食物中的糖類產酸。酸持續作用於牙齒,使牙齒表面脫鈣、組織崩解。形成齲洞。由於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兒童食糖及精細食品日趨增多,蛀牙發病率也逐年提高。因此,科學合理的飲食習慣有助於減少蛀牙的發生。不易清潔的兩牙鄰面也易生齲。全身性疾病或口乾病、頜面部放射治療造成唾液腺破壞、因病摘除唾液腺,可使唾液分泌缺乏。唾液量減少使牙齒自潔作用下降,區域性衛生環境惡化,從而引起了齲齒。

通常是可以進行補牙修復的,但是更推薦患者去做貼面的修復,這是一種美學修復,有時候區域性充填的美學效果常常不是很理想,有時牙齒中間發黑的區域在充填後,還是會有一些痕跡。

可以牙齒填充,這是蛀牙修補最常見的一種方式,修補的時候牙科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蛀牙的牙洞大小以及它的深淺還有位置選擇合適的修補材料來修補。牙齒填充,這是蛀牙修補最常見的一種方式,修補的時候牙科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蛀牙的牙洞大小以及它的深淺還有位置選擇合適的修補材料來修補。種植牙修復,這個適合牙齒已經嚴重損壞或者是牙齒有炎症的,不過種植牙修復的方法修補蛀牙很少見。

要保護好牙齒,首先,我們得保持口腔,牙齒的清潔乾淨。那麼早晚刷牙是必須的。特別是晚上刷牙要特別注重。因為一天的食物殘渣得不到很好的清理的話,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口腔不會活動,唾液也基本不分泌,口腔得不到一個很好的保護,第二天,你會發現口腔會臭,這就是不刷牙的緣故。其次,刷牙要注意正確的刷牙方式,裡外都要刷到,保證刷牙的時間,5分鐘左右才能很好的保持口腔的乾淨。多喝水,除了保證人體正常水分的供給之外,也可以很好的清理一下口腔,牙齒的乾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