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內積液什麼意思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女性都存在一些子宮方面的疾病,而子宮積液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一般情況下導致宮腔積液的原因有很多種,這可能是由於女性身體有炎症所導致的,而出現宮腔積液需要及時針對性治療,可以服用一些藥物,平時多注意做檢查。

宮腔內有積液怎麼辦

宮腔積液主要是炎性滲出物導致的,也就說和炎症的感染有一定的關係,和物理治療宮糜沒有什麼關係,無論急性或慢性子宮內膜炎伴有宮頸管阻塞,以致宮腔內的炎性分泌物不能外流或引流不暢,即可形成宮腔積膿,但有可能是宮頸的炎症上行感染導致的。引起子宮積液的主要原因有:子宮出血;子宮內膜炎;子宮頸管粘連、堵塞;生殖器畸形。

出現子宮積液,患者可表現為下腹墜痛,同時可有白帶增多以及血性分泌物。出現上述情況應到正規醫院就診,進行宮腔鏡檢查和子宮診刮,明確原因後再對子宮積液進行相應治療。人工流產亦可引起子宮積液,可透過B超進行子宮積液的檢查。

最常見的原因是輸卵管或盆腔腹膜炎症所致。當輸卵管由於淋球菌感染、結核菌感染、衣原體感染支原體感染或其它細菌感染,使輸卵管發炎時,可破壞輸卵管內膜上皮組織,使輸卵管閉塞,炎症可以使輸卵管粘膜破壞而形成瘢痕,引起管腔狹窄或阻塞。

引起子宮積液的主要原因有子宮出血、子宮內膜炎、子宮頸管粘連、堵塞、生殖器畸形等。出現宮腔積液,患者可表現為下腹墜痛,同時可有白帶增多以及血性分泌物。

宮腔積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滲出物,可發生在子宮內膜發炎後,內膜組織腫脹的細胞中滲出的略黏稠的液體,被周圍組織包裹所漸漸形成的囊性包塊。一般的女性都稍微有點積液,屬於生理性的。病理性的積液一般都比較多,一般來說子宮內膜炎、宮頸管粘連、堵塞、子宮出血、生殖器畸形等都是引起宮腔積液的原因。可以透過宮腔引流術瞭解和確定宮腔積液的性質,以確定具體情況,必要時可以診刮,確診後積極遵照醫囑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