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需要做什麼護理工作

膀胱結石需要做什麼護理工作?相信這是所有患者想要了解的問題。膀胱結石雖讓不是泌尿繫結石中很常見的疾病,但是一旦得了膀胱結石,就會為患者帶來不可想象的痛苦,為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那麼膀胱結石有哪些護理工作呢?

護理膀胱結石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1、少鹽,保持清淡的飲食。不喝濃茶,改喝清茶或水。

2、少吃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甜菜根等深綠色的蔬菜,因為草酸鈣是泌尿結石的主要成分。少吃動物蛋白,包括動物的肉、內臟。

3、維持膀胱結石患者良好的營養狀況,並維持水份的攝取,以利結石排出。多喝水,體力工作者或高溫作業的人更要喝更多的水。

4、按時服藥及依預約時間回門診追蹤。多走動以利結石排出。

5、平時儘量少吃巧克力、可可、菠菜、豆類食物、礦泉水、大量的牛奶、核桃、玉米等,預防結石復發。

6、膀胱結石患者小便會有輕微血尿,顏色若如蕃茄汁時應立即告知醫護人員處理。

7、膀胱結石患者要注意多休息。手術後由恢復室回病房時,首先注意生命徵象的測量,意識狀態的評估。

8、護理人員會注意大家小便自解情形,並測量尿量。

9、小便會有輕微血尿,顏色若如蕃茄汁時應立即告知醫護人員處理。

10、留置導尿管者須執行導尿管護理,並依照醫師指示拔除導尿管。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護理膀胱結石要從哪些方面做起,大家如果得了膀胱結石一定要重視起來,採取有效的護理措施,出現膀胱結石的不良症狀及早到正規醫院治療,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