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膽囊炎怎麼診斷

慢性膽囊炎怎麼診斷,你對膽囊炎瞭解嗎?膽囊炎是細菌性感染或化學性刺激(膽汁成分改變)引起的膽囊炎性病變,多發於中年人,引起膽囊炎的原因很多,有感染導致也有飲食導致的,下面看下慢性膽囊炎怎麼診斷:

慢性膽囊炎怎麼診斷

一、病史提問

反覆發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問診時應詢問既往有無反覆發作膽絞痛的病史、起病急緩、疼痛的部位、性質特點、放射方向、時間及伴隨症狀。

二、體檢發現

右上腹部壓痛,急性發作時同急性膽囊炎的表現。部分病人可無陽性體徵。

三、實驗室檢查

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的實驗室檢查相同,無急性發作時可無異常改變。b超檢查可探知膽囊的大小、壁厚薄、有無結石等。口服膽囊造影檢查可觀察膽囊收縮功能是否存在、膽囊內有無結石等。

四、應於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肝炎、泌尿系感染等疾病相鑑別。

小編提示:慢性膽囊炎怎麼診斷,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慢性膽囊炎怎麼診斷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合理安排飲食,建立正常是生活習慣是預防膽囊炎最好的方法,如有了身體是不適,要立即去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