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飲食應該怎麼注意

前列腺癌飲食應該怎麼注意,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隨年齡而增長,多發於中老年男性朋友,嚴重危害男性朋友健康,讓男人痛苦不堪,研究證明多吃蒜可以預防前列腺癌,下面我們來看下前列腺癌飲食應該怎麼注意:

前列腺癌飲食應該怎麼注意

一、飲食搭配合理,營養要均衡,保證合理攝入充足的營養。要做到這一點,患者必須首先保證熱能和蛋白質的攝入。如每餐中均要有一定量的優質蛋白,可選用雞、魚、牛奶、豆製品等。

為了保證患者消化吸收良好,食物一定要做得軟、爛,適合患者的口味。主食也不可忽視,在製作方法和花樣上下些功夫。在此基礎上適當食用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以保證維生素、膳食纖維的攝入。

二、經常選用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多種食用菌、某些海產品及多種蔬菜和水果等。

三、不吃或少吃可能引起癌症的膳食,如鹽醃食物、熏製品及發黴食物等。

四、少用辛辣調味品,如肉桂、茴香、肉蔻等。過量使用這些食物可促進癌症的發生。

五、採取少吃多餐的進食方式。由於患者一般身體比較虛弱,為減輕胃腸道負擔,增加營養素吸收,每天可進餐4次或5次,每次吃八成飽。飯後根據身體情況進行適宜的活動。

前列腺癌飲食應該怎麼注意,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前列腺癌飲食應該怎麼注意有了相應的瞭解吧專家說,前列腺癌嚴重危害男性生殖健康,一定要提前預防,平時多注意飲食起居,有規律性生活有助於預防前列腺癌症,發現病情及早診斷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