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飲食推薦

慢阻肺患者適宜吃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如雞蛋、雞肉、瘦肉、牛奶、動物肝、魚類、豆製品等,應經常食用新鮮蔬菜瓜果。不要吸菸,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控制食鹽的攝入量。

推薦幾則適宜慢阻肺患者的食療方。

1、大蒜、食醋,紅糖。將大蒜去皮搗爛,浸泡在糖醋溶液中,一星期後取其汁服用,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2、白蘿蔔洗淨切片,冰糖,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煮至熟爛,食蘿蔔飲湯,每日早晚各1次。

3、白蘿蔔洗淨切片,生薑,紅糖,加水適量煎汁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4、紅白蘿蔔洗淨切片,加麥芽糖25放置半天,取其汁液飲服,每日2-3次。

5、麥芽糖、蜂蜜、大蔥汁各適量,熬溶後裝瓶備用。每次取服1茶匙,每日3次。

6、雞蛋,香油,食醋適量。將雞蛋打散放香油中炸熟,加食醋食之,早晚各1次。

7、花生米,加冰糖和水各適量煮至熟爛,食花生米飲湯,每日1-2次。

8、杏仁,反覆搗爛加水濾汁,再加蜂蜜1茶匙,用開水沖服,每日2-3次。

9、雪梨1個削皮去核,納入貝母粉、冰糖30,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個。

10、南瓜去皮切成小塊,紅棗,紅糖適量,加水適量煮湯服食,每日1-2次。

11、鮮橙連皮切成,加冰糖,隔水燉半小時,連皮食之,早晚各1個。

12、冬瓜籽、冬瓜皮,麥冬,加水煎汁服用,每日1劑分早晚服。

13、甜杏仁,細嚼慢嚥,每日2次,有止咳、化痰、定喘等作用。

14、雪梨1個挖去果核,填入冰糖適量,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個。

15、芝麻、生薑共搗爛,加水適量煎汁服用,每日1劑。

16、鮮百合2-3個,洗淨搗爛濾汁,用溫開水沖服,每日2-3次。

17、大蒜去皮拍碎,豬瘦肉洗淨切片,加調料炒熟食之。

據上述所言,慢阻肺的飲食推薦,大家在看過了解後應該是對此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接下來大家要做的就是有針對性的加以防範,以避免這些讓人擔心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