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痴呆有哪些方法

預防老年痴呆有哪些方法!近年來,由於我國逐漸走入老齡社會,所以老年痴呆疾病也逐年呈上升的趨勢,為了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那麼預防老年痴呆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預防老年痴呆有哪些方法!

1、飲食宜清淡,飢飽適宜,不可吃刺激性食物,戒菸酒,多吃蔬菜。此類病人多有陰血不足,可給予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桂圓大棗湯、瘦肉、雞蛋、魚等。而對那些形體肥胖者,則宜給予清淡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豆芽、黃瓜、香蕉、桔子等。忌辛辣肥甘厚味之品,忌菸酒、咖啡、濃茶等。

2、一般護理做好基礎護理,保持病床清潔、乾燥,常用物品置於顯眼和靠近的地方,以利患者隨時使用病室要保持整齊、安靜,注意安全,防止跌倒引起外傷。另外,注意保暖,預防感冒,防治各種感染,特別是慢性肺部及尿路感染保持口腔清潔衛生,必要時做口腔特殊護理注意加強面板護理,保持面板清潔,以防褥瘡的發生。

3、調攝起居飲食起居應有規律,保證充足、高質量的睡眠,特別是精神興奮型患者,更應注意。失眠者可給予小劑量的安眠藥,衣著宜適中,室溫宜偏涼。抑鬱型大多喜臥多寐,應調整睡眠,白天多給一些刺激,鼓勵病人做一些有益、有趣的手工活動及適當的體育鍛煉。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預防老年痴呆有哪些方法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