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要吃些什麼

醫院裡,有很多得了面癱的人,這些面癱的患者都有一定的心理壓力。得了面癱,光靠積極的治療是不行的,還應特別注意日常的護理,特別是飲食方面的。如果飲食不當,很容易導致面癱的再次發作。那麼面癱飲食上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就介紹一下吧

面癱的飲食護理

1、補充鈣

面癱患者的飲食中應注意增加鈣的含量,因為鈣不僅對骨骼的生長和智力發育有益,還能促進肌肉及神經功能恢復正常,對面癱患者肌肉萎縮的治療很有幫助,所以補鈣很重要。患者可以吃些排骨、蛋黃、水果、奶製品等鈣質豐富的食物。

2、補充維生素

面癱患者的飲食護理提醒廣大患者,飲食中不要缺少了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族元素,如b1、b2、b12等。維生素b族元素能夠幫助面癱患者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促進患者的恢復,所以應該適當補充。

3、食物的選擇

面癱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需要多食用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水果、粗糧等,如豆類、玉米、瘦肉、冬瓜、黃瓜、香蕉、桑棋。但也有需要患者禁忌的食物,像生冷、油膩、刺激性食物,這些食物不易消化,性寒,所以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面癱飲食中,對於能夠提供豐富的維生素b的日常生活飲食有香菜、番茄、冬瓜、黃瓜、木瓜、杏、柿子、葡萄蘋果、菠蘿、梨、桃、西瓜等很好的選擇,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對於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面癱的飲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因為要是飲食不恰當,是能引起很多疾病的。康復專家介紹,面癱飲食是每一個患者都應該重視的方面,日常生活中進行飲食調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的家人和朋友應該給予患者朋友說生活方面的種種幫助,幫助患者健康的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