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炎有哪些型別症狀

口炎有哪些型別症狀?口炎就是說的口腔黏膜炎症,這個分為很多種症狀型別。我們要了解口炎,就可以從口炎的症狀型別開始,下面我們可以一起看看口炎的症狀型別。

口炎有哪些型別症狀?

專家說,口炎由於型別不同,症狀表現也有所不同,如下。

1、潰瘍性口炎臨床表現

口腔各部位均可發生,常見於唇內、舌及頰黏膜等處,可蔓延到唇和咽喉部。初起黏膜充血、水腫、可有皰疹,後發生大小不等的糜爛或潰瘍,創面覆蓋較厚的纖維素性滲出物形成的灰白色或黃色假膜,邊界清楚,易於擦去,擦後遺留溢血的糜爛面,不久又重新出現假膜。區域性疼痛,淋巴結腫大。拒食、煩躁、發熱39攝氏度~40攝氏度。外周血象中白細胞常增高;創面滲出液塗片染色可見大量細菌。全身症狀輕者約一週左右體溫恢復正常,潰瘍逐漸痊癒;重者可出現脫水和酸中毒。

2、皰疹性口炎臨床表現

起病時發熱達38攝氏度~40攝氏度,1~2天后,齒齦、唇內、舌、頰粘。皰疹性口炎病毒膜等各部位口腔黏膜出現單個或成簇的小皰疹,直徑2~3毫米,周圍有紅暈,迅速破潰後形成潰瘍,有黃白色纖維素性分泌物覆蓋,多個潰瘍可融合成不規則的大潰瘍,有時累及上顎和咽部。在口角和唇周面板亦常發生瘡疹,疼痛頗劇、拒食、流涎、煩躁,頜下淋巴結經常腫大。體溫在3~5天后恢復正常,病程約1~2周。區域性淋巴結腫大可持續2~3周。

3、藥物過敏性口炎臨床表現

藥物過敏性口炎是指服了某種藥物後,使口腔黏膜發生急性炎症表現。一般在服藥後24小時左右發病。其早期症狀是口腔黏膜充血,水腫或出現紅斑和水泡等。由於藥物不斷吸收,使早期症狀逐漸加重並形成黏膜潰爛。這種黏膜潰爛面不同於一般口瘡表現,在其潰爛面上覆蓋血性分泌物,潰面腫脹,常常引起刺激性劇烈疼痛,兒童因疼痛而拒食。藥物過敏的部位以口腔前部多見,如上下唇黏膜,舌背,上顎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