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膽囊抽搐疼怎麼辦

右側膽囊抽搐疼一般是出現在肚臍眼走位,主要是因為膽囊息肉的存在引起的,多數膽囊息肉患者早期的病症表現不是很明顯,甚至沒有表現,是在偶爾的情況下發生的,出現疼痛說明病情可能是比較嚴重了,同時還要甄別惡性的可能。

右側膽囊抽搐疼的治療方針主要是注意膽囊息肉良惡性的判定,從而做到早期發現惡性病變及癌前病變,早期手術切除。息肉直徑<10mm、多個、有蒂的膽囊息肉,提示病變為假瘤性息肉可能性大,以腹腔鏡膽囊切除術為首選。而息肉直徑>10mm,又具有膽囊息肉惡變的危險因素,提示為腫瘤性息肉,應行常規開腹膽囊切除術,術中常規行冰凍切片,以明確病理類別;本病一般預後良好。

右側膽囊抽搐疼,在日常護理上,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注意飲食衛生,平時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

2、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跑步、散步、太極拳、氣功等鍛鍊;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胰、腸、胃等內臟器官起到有節律地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

3、注意保暖,尤其防止腹部受涼,以免刺激膽囊強烈收縮,引發膽絞痛。

除此之外,右側膽囊抽搐疼,在飲食調理上,也需要引起重視:宜多食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烹飪時,宜用煮、蒸、燴、炒、拌、氽、燉的烹調方法;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禁酒及酒精類飲料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