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是什麼病?

植物神經紊亂是因長期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後所引起的一組症狀群。受遺傳、性別、生物、年齡和社會等因素的影響,在臨床上,已經查明遺傳因素同精神障礙的發病有直接關係。植物神經紊亂是什麼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更早的概念,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就是我們的情緒有的不太好,或者有時覺得泛泛的乏力,身體哪裡都不舒服,做什麼檢查又正常,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綜合徵。

植物神經障礙是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障礙,主要是心理和社會因素引起的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障礙、神經內分泌功能相關變化以及組織結構無病理變化的綜合徵。因為不受人類意志支配,所以又稱自主神經、植物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上相互矛盾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的制約之中,其中一個神經系統發揮積極作用,另一個發揮消極作用,很好地協調和調節身體的生理活動是植物神經的功能。植物神經系統失去平衡,會發生多種功能障礙。

以上介紹了植物神經紊亂是什麼病,植物神經紊亂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