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需要進行治療嗎四種肝囊腫必須要治療

肝囊腫是常見的一種肝臟的良性病變,一般情況下,肝囊腫是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的,因此不需要治療,只需定期檢查防止病變即可。但有四種肝囊腫是必須進行治療的,否則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1、囊腫扭轉者

指懸垂型囊腫。扭轉後因缺血壞死會產生劇烈疼痛。對此,手術可能是惟一有效治療方法。不過這種懸垂型肝囊腫甚為罕見。

2、巨大肝囊腫

少數肝囊腫生長速度較快,當囊腫直徑超過10釐米,稱之為巨大肝囊腫。近年來,有采用超聲引導下進行囊腫穿刺抽液,囊腔內注入適量無水酒精,可使囊腔閉合。單發性巨大囊腫也可考慮切除。多發性囊腫可考慮部分肝切除術。

3、囊腫繼發感染

肝囊腫一般很少繼發感染,但少數肝囊腫可繼發感染,這些患者可有肝區疼痛、發熱、白細胞升高等炎症表現,B超檢查可顯示增厚的囊壁、液性暗區及混雜的增強光點。對這些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4、囊腫繼發出血

少數肝囊腫的囊壁血管可自發破裂導致囊內出血。有的患者並無明顯症狀,但也有的患者肝區劇烈疼痛,酷似急腹症,如保守治療無效應進行手術治療。

肝囊腫疾病的發生確實影響患者肝臟的健康,出現了肝囊腫我們不要忽視,要及早做好治療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爭取使每一個肝囊腫疾病患者早日遠離疾病擺脫困擾,及時正確地採取治療措施,避免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給肝囊腫疾病患者帶來太多的危害,早日遠離這樣的疾病用健康很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