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多久會復發

做了白內障手術之後,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復發的,因為引起白內障的原因是由於,眼睛內部聚集的混濁物得太多,覆蓋住了眼球,而白內障手術的目的,就是把這些晶體狀的混合物,進行手術乾淨,不影響眼球,眼球發揮出作用,恢復原來的實力,即便是停一段時間之後,出現視力下降,也不是手術的問題,造成白內障復發,由於其他的原因,例如眼睛老化,視力下降等等。

1、有的人認為白內障手術之後,有第二次出現視力有明顯的下降,認為白內障又復發了,試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如果有這種現象之後,要及時的進行就醫,要做針對性的治療,千萬不要盲目的對待病情。

2、患了白內障之後,在做手術的時候,必須要找一家醫德高明的醫院,不要認為白內障手術是一種小手術,滿不在乎,但是還是知名度比較高的醫院,白內障手術做的更安全,讓人們會更放心。

3、白內障手術做了之後,為了使眼睛更快的康復,及早的恢復視力,必須要聽從醫生的指導,注意正確的飲食方法,合理的生活習性,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果蔬之類的,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白內障手術後復發的可能性非常小,是有其他的原因引起的眼睛視力下降,所以不要把這兩種情況混在一起,當手術後出現異常變化的時候,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透過檢查的結果,再來做針對性的治療。

患者要注意外出採取防護措施,經常佩戴深色眼鏡和太陽傘。六十歲以上老年人群,白內障的發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全球同齡老年人平均發生率的近二倍。外出時戴上一副深色的防紫外線眼鏡和太陽傘,可大大減少紫外光對眼睛晶體的照射量,阻止晶狀體的混濁變性,從而有效地預防白內障的發生或進一步的加重。

家人一定要開導患者放鬆心情,防止人體的水分不足。人體內充足的水分是保證人體進行正常新陳代謝的最基礎條件,這對於老年人來說尤其重要。每天至少喝八杯水以上,保證水分的充足。

人體中眼睛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人體其它部位濃度的三十倍左右。它是維持眼睛晶體生理功能,防止其老化的重要元素。就老年人而言,隨著年齡的增大,機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和代謝機能逐漸減弱,對維生素類的吸收和利用下降,晶狀體的維生素含量失衡,久而久之引起晶狀的變性。老年人應該多吃蘋果,橙子,桃子等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