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手術幾天了還會嘔吐怎麼辦

我家小孩一歲零一個月了,在八個月時就發現有疝氣,前幾天剛剛做完疝氣手術。今天已經是手術後的第四天了,現在孩子精神特別不好,喝一點水、吃點東西都會嘔吐,每天只想睡覺。每天只吃一點點東西,還都吐了出來,臉色也有些發黃了,現在傷口恢復的應該是不錯的,因為孩子沒有說疼,就是吃東西嘔吐,這是剛做完手術的原因嗎?要怎麼辦好?

1、疝氣手術後出現嘔吐的現象,有可能是由於手術後受涼,或是腸胃疾病導致的,現在不要硬給寶寶吃東西,可以多吃一些水,最好是生薑紅糖水,止吐效果很好,並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2、手術後要讓孩子多休息,最好臥床休息為好。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或彎腰等,防止傷口感染。每天可以給寶寶吃一點粥、麵條等易消化的食物,水果也可以適當的吃一點,防止發生便秘。

3、如果實在嘔吐的厲害,可以給寶寶用一點幫助消化的藥物,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或是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是由於其它疾病導致的,並做相應的治療,不要耽誤病情。

像你這種情況大多數也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一定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不要認為肌腱康復就可以大量運動,因為它畢竟還是受過傷的。個人建議你可以採用中藥的洗浴浸泡。然後再傷痛處包紮固定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並且有用些活血化瘀的重要進行氣血調理。

疝氣手術後的護理是很重要的,注意傷口處不要沾水,並按醫生指定的時間換藥且複查。營養也要跟上,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