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寒吃什麼水果

人體進食後食物需要靠脾胃來消化及運化,但由於水果一般含糖分會比較高,所以一般不建議脾胃虛寒的患者吃水果,如果患者要吃水果,可以選擇一些溫性的水果,如榴蓮、荔枝、龍眼等。但榴蓮、荔枝、龍眼含糖量較高,又屬於熱帶水果,所以患者往往會覺得吃完後會上火,但是否上火還取決於患者個體差異,一般脾胃功能較差,運動少的患者才會上火。

吃進體內的食物,需要靠脾胃來運輸,因此,脾胃不好的人,尤其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平時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特別注意生冷食物,油膩等刺激物也要少吃。由於大多數水果都是涼的,脾虛胃寒的人在吃水果時要特別注意。那麼,脾胃虛寒吃什麼水果?
榴蓮
榴蓮是一種熱性水果,具有活血健脾益氣、補腎壯陽、溫身的作用。非常適合脾胃虛寒者、寒性消化不良者、病後虛弱者和產後婦女。
蘋果
蘋果是一種扁果,營養價值也較全面,沒有明顯的食物禁忌。膠體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穩定,還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常吃蘋果能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減少肺汙染等。
荔枝
荔枝溫、甜、酸,具有養血、生津、理氣、止痛等功效,其中大量的維生素和蛋白質有利於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能促進細血管的血液迴圈,使面板變得光滑潔淨,宮寒、脾胃虛寒的人更適合吃。
龍眼
龍眼也是一種溫熱的水果,具有養血健脾、補心養心、補虛益智的作用,在療養的需要,以及體質虛弱的人身上,都有輔助作用,非常適合貧血、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的人吃。

桃屬溫、甜、酸,具有養陰、生金、滋燥、活血的作用,其鐵含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理想的水果,非常適合氣血不足、面色蒼白、以及低血糖、低血鉀等患者食用。
紅棗
紅棗不僅是補血的好食物,同時,它還具有滋補脾胃、滋陰養血、養心安神的功效,不僅能調理脾胃,對身體虛後也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同時,能改善貧血有一定的療效有重要作用,還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