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吸氧難受怎麼辦

煤氣中毒以後,要了解原因,將源頭切斷,要將病人從不好的環境中撤離出來,搬到有新鮮空氣的地方,適時地解開緊扣的衣物,以起到呼吸空氣的作用。需要有效的進行以髒復甦治療,如果有必要的話,也要做人工呼吸的。及時有效給氧,保護重要器官,也是治療的關鍵所在。

煤氣中毒相信大家並不會覺得陌生,經常在網上或新聞上看到這樣的訊息,甚至有時候就發生在我們身邊,這是可以奪去生命的,一定要重視起來起來。而在發生這樣的情況以後,也要合理治療。那麼,煤氣中毒吸氧難受怎麼辦?
現場急救一旦發生煤氣中毒,應該迅速將患者移離中毒現場,至通風、空氣新鮮處,鬆開患者衣領,注意保暖,密切觀察意識狀態。有嘔吐現象的,將患者頭轉向一側,摳出口腔內嘔吐物。對呼吸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以避免病人有更大的危險。
如病人有以下症狀
神志突然喪失、呼之不應、抽搐、大小便失禁,摸不到大動脈(頸動脈和股動脈)搏動,自主呼吸停止或在掙扎一兩次後隨即停止,面色蒼白或紫紺,應在5分鐘內及時給予有效心肺復甦。因為大腦缺血缺氧超過4-5分鐘,即可遭受不可逆的損傷,在此時間內進行復蘇,成功希望大,可不遺留後遺症。
發現病人為上述情況,應立即使其頭後仰,託下頜檢查有無自主呼吸或異常呼吸。如果沒有呼吸或瀕死喘息,實施口對口(小嬰兒口對鼻)輔助通氣。每分鐘吹起8-10次。如果沒有脈搏,立即不間斷地做胸部按壓,按壓的部位在兩個乳頭連續的中點,速度保持每分鐘100次。同時撥打急救電話請求支援,送入醫院。
醫院裡會有專業醫生做給氧治療,可以更好保護器官,這是主要的治療手段。鼻導管吸氧的氧流量為8-10L/min,輕病人可以吸氧也可進行高壓氧治療。同時要監測生命徵象,包括血壓、心率、血氧含量及化驗血相應指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