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蛋白粉好處

喝蛋白粉好處,首先是可以降低血脂,從而減少很多併發症發生;其次,可以降低血糖,減少糖尿病的發生;再者可以預防脂肪肝,防止脂肪積聚;接著,還可以改善睡眠,緩解生理壓力;還有,可以用於減肥;最後,還可以高效防暑。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知道,由於很多方面的因素的存在,包括一些外因以及內因,都會導致我們的身體素質出現下降的情況,繼而需要我們透過一些保健品來恢復身體健康。那麼,喝蛋白粉有什麼好處?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降低血脂
蛋白粉的作用是低膽固醇、低脂肪、無糖優質蛋白,有利於防止熱量過剩和脂肪合成增加,降低血壓,減少病發症出現;有利於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與膽固醇,減少病發症出現。
2、降低血糖
蛋白質含有豐富的亮胺酸,有刺激胰分泌的突出作用。蛋白粉產生飽腹感,可有效減低血糖。
3、預防脂肪肝
肝臟是中性脂肪代謝、合成、運轉、利用的主要器官,倘若運轉失衡,中性脂肪就堆積,形成脂肪肝。蛋白粉低脂優質蛋白,是理想的蛋白質食品,高效防止脂肪肝。
4、改善睡眠
神經衰弱者常感腦力、體力不支,食慾減退,易疲勞,工作效率低下,入睡困難,多夢易醒,煩躁不安。科學證明,失眠患者腦中的5羥色胺合成減少。而蛋白粉的作用中的色氨酸的攝入,可緩解患者生理壓力,改善睡眠。蛋白粉的作用幫助補充腦力與體力。
5、減肥
體重超過理想20%為肥胖,除遺傳、內分泌因素外,大部分為食物性肥胖。為控制高脂、高糖飲食,增加蛋白粉能夠減少過多熱量攝入,當純淨的蛋白質的攝入量充足了,能夠減少對高脂肪高糖食物的嗜好;對於減肥,保護心臟均很重要。
6、防暑
夏天高溫的時候,人體難免會出現食慾下降的情況,繼而導致消化功能減退,引起體內蛋白質分解加速。蛋白質粉十分吸收以及利用,可以有效防止中暑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