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垂體瘤手術後遺症有什麼

絕大多數垂體瘤的手術後遺症可以控制,而且慢慢能夠恢復。由於腫瘤是由垂體腺生長出來,它的起源部位在垂體,所以在手術的過程中,可能影響患者的垂體功能,會造成患者皮質醇或者甲狀腺素分泌功能低下,甚至會影響性激素分泌,從而影響患者的性功能或者生育功能,但是這種內分泌的影響也可能是一過性或者一時的,透過手術後的調節可能慢慢會得到恢復。如果得不到恢復,需要用激素給患者進行替代治療;另外,部分患者垂體附近的一些其他功能會受到損害,例如垂體周圍有視神經,手術後要嚴密觀察患者視力變化,部分患者垂體瘤術後可能出血,進而影響患者的視力,此時,醫生一定要及時處理,及時把血清掉,保住患者的視力功能;還有是部分垂體瘤患者手術後會出現多飲多尿,此時表示患者抗利尿激素分泌受到影響,但這種影響往往都是一過性的,可以口服抗利尿激素,也可以打一些肌肉注射的抗利尿激素,使得患者的尿量得到控制,然後還要嚴格的去查患者的電解質,並做相應的處理和調節,等待患者抗利尿激素功能等分泌功能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