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鎮痛泵有用嗎

經歷過剖腹產的都知道剖腹產不疼那是假的。剖腹產在產後是需要使用鎮痛泵的,當然也是有一定效果。但是權衡利弊,鎮痛的利要大於弊。鎮痛泵不僅可以有效的減輕剖腹產後傷口的疼痛感,利於產婦早日下床活動,對於產後孕媽媽的恢復是很有利的。

經歷過剖腹產的寶媽都知道,剖腹產後也是會出現疼痛的,說剖腹產不疼那是假的。剖腹產後刀口疼、按肚子疼,都會挑戰寶媽忍受的極限。所以,剖腹產後,許多寶媽都會選擇用鎮痛泵鎮痛,但是有很多寶媽還是對鎮痛泵有疑慮。那麼,使用剖腹產鎮痛泵有用嗎?
產後鎮痛泵,是一種產婦自控鎮痛技術,通常麻醉醫生會根據產婦的情況設定鎮痛機上的各項技術指標,使麻醉藥物在安全、有效的範圍內,由產婦自己控制給藥。在剖腹產之後一般都會採取用鎮痛泵的,因為在剖腹產以後,傷口會非常疼痛的,同時在42小時以後還需要要下床走路,這樣才可以方便通氣,所以這時候就需要用鎮痛泵來緩解疼痛了。
佩戴鎮痛泵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產婦減輕痛苦,還可以促進產婦的子宮恢復。當產婦感覺疼痛時,只要按動鎮痛機的按鈕,止痛藥便透過導管緩慢輸入體內,起到止痛的目的。按壓的次數和藥物的用量都可由寶媽根據自己的疼痛感覺來自我調節。
使用鎮痛泵有哪些利弊
鎮痛泵的好處:剖腹產後使用鎮痛泵最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效減輕術後給產婦帶來的疼痛感,這樣可以讓患者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同時也有助於產婦產後早期下床活動,利於產後恢復。從這點來看剖腹產後使用的鎮痛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產婦的疼痛感,從而更快的給小寶寶哺乳,刺激乳汁的分泌,對小寶寶的母乳不會產生影響。
鎮痛泵的壞處:雖然鎮痛泵會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產婦的疼痛感,但是鎮痛泵裡面的藥物也有可能也會對產婦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比如說面板瘙癢,嗜睡和呼吸抑制等等,可能還會伴有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