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最佳治療方法

若是兒童檢查出紫癜性腎炎,疾病的嚴重不同醫治的方法也不同。通常輕型的患兒,只要減輕症狀就好,平時讓患兒遠離過敏性的食物,如果患有感染髮生需要及時使用抗生素醫治。如果是急性腎炎綜合徵型者,以降壓以及利尿為主,也要控制感染的發生。無論什麼性質的紫癜性腎炎,都需要保護好腎臟功能。

有些兒童身體大面積出現出血性紅斑,醫生詢問家人時,發現患兒在發病之前出現過感冒或者吃過海鮮類的食物。還有一些患兒是因為注射了藥物才出現的紅斑。這種紅斑在臨床上是紫癜的表現,嚴重者還會導致腎臟有炎症發生,需要抓緊時間醫治,那麼,兒童紫癜性腎炎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兒童紫癜性腎炎一旦發現一定要儘早醫治,但是現在疾病沒有特異性的治療,主要時需要對症醫治,要保護好腎功能。因為患兒得了紫癜後,醫治的過程因病理不同而不同。具體醫治措施如下:
1、輕型
可以不用特殊處理,只要對症與支援治療就好,然後讓患兒在生活中遠離導致過敏的食物與藥物。如果有明確感染者需要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醫治。
2、急性腎炎綜合徵型
醫治方法主要是降壓、利尿以及控制感染為主,同時需要保護好腎功能。具體的用藥與急性腎小球腎炎一樣。
3、腎病綜合徵型
需要用腎上腺皮質激素,經常使用的是潑尼松。
4、急進性腎炎和慢性腎炎型
通常需要使用細胞毒藥物、激素、抗凝藥物和中藥聯合治療。如果腎功能衰竭應該用透析治療。早期採用甲基潑尼松龍衝擊治療應對急進性腎炎型。
通常半數以上的兒童紫癜性腎炎損害自行痊癒,仍有少數的患兒會出現血尿、蛋白尿或高血壓的情況會持續很長時間,有極少數的患兒病情沒有得到控制演變為終末期腎炎,尤其是病理檢查有新月體形成的腎小球腎炎患兒,80%以上在1年內發展為終末期腎炎。
總之,兒童的免疫力相比成人要差許多,抗病能力要差一些。特別是在寒冷的季節,家長要注意護理好兒童,減少呼吸疾病的發生。同時兒童的飲食應該多樣化,避免偏食與挑食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