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中晚期的治癒率有多大

乳腺癌是女性最為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應選擇正規三甲醫院規範治療。乳腺癌的治療提倡根據病人的病種,臨床分期,結合免疫組化結果來選擇治療方案。

根據相關檢查,初步分期,各期乳腺癌的治療原則:Ⅰ期,手術治療為主,目前趨向於保乳手術加放射治療,對具有高危,復發傾向的病人可考慮術後輔助化療,Ⅱ期,先手術治療,術後根據病理和臨床狀況進行輔助化療。Ⅲ期,新輔助化療後再做手術治療,術後根據臨床和病理狀況做放療、化療,以上各期病人如果受體陽性,應該在化、放療結束後給予內分泌治療。Ⅳ期,以內科治療為主的綜合治療。乳腺癌的預後與與腺癌的病種型別,臨床分期及免疫組化結果有一定關係。

治癒率的高低主要是看腫瘤的分化程度以及病人對治療的耐受程度,具體的數值不能一概而論,病人要積極的做好護理的措施,以配合治療,並提升治療的效果,針對於這方面,病人在平時的時候要注重改善體質,增強自身對於治療的耐受性,除了在飲食上要加強營養外,也可參考補硒,可以很好的提升病人體內血硒含量,進而有效的提升病人的免疫力,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病人對於治療的耐受性,除了這個方面外,元素硒本身也可以很好的誘導腫瘤凋亡,抑制腫瘤生長,有助於病人的對腫瘤加強控制,降低在後期出現復發風險。

乳腺癌中晚期治癒的希望是有的。目前的新治療方法,新的藥物不斷湧現。化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內分泌治療等等。要根據病人的病理狀況和基因靶點的分析來進行。乳腺癌中晚期如果復發轉移可以採用區域性消融如氬氦刀冷凍殺滅復發轉移的癌細胞,與化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等結合起來,才能達到較好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