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症狀表現有哪些

對於前列腺癌相信很多男性朋友都有一定的瞭解,這是一種危害比較大的疾病,往往會是導致家庭不和睦的根源,患者應及時發現及時進行治療,但是很多患者對於前列腺癌症狀還不是很清楚,以下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症狀表現有哪些。

前列腺癌症狀表現有哪些?

前列腺癌多發生於前列腺後葉,早期多無任何症狀,即使有所不適,本人也往往認為自己年齡大了,排尿有點不適是正常現象,不必大驚小怪,當腫瘤增大到一定程度,壓迫尿道導致排尿費力時,又往往與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困難等表現相混淆,就使得病人遲遲不去醫院就診,從而延誤了早期發現和治療的大好時機。

前列腺癌症狀的出現及其嚴重程度,取決於癌腫生長的速度和壓迫尿道的程度,因前列腺環抱尿道,故癌變增大到一定程度後才壓迫尿道,表現出排尿異常的症狀,僅有少數人出現尿意頻繁、夜尿增多,當腫塊進一步增大壓迫尿道後,會出現尿流變細、排尿不暢、尿程延長,少部分病人可出現排尿疼痛。

有的還會出現血尿,此時應引起警惕,當癌腫逐漸增大時,尿道受壓迫為嚴重,致使小便困難,造成尿液在膀胱內瀦留,膀胱充盈脹大,以至高度膨脹,極為難受,此外,當前列腺癌發生轉移,尤其是經骨骼轉移時,可出現腰背部疼痛,疼痛常可向會陰部及肛門周圍放射,甚至會出現截癱。

前列腺癌症狀表現有哪些?以上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瞭解,患者一旦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以免錯診、誤診,耽誤疾病治療的最佳時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