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發病症狀

胃癌我們大家都知道它早期的一些發病症狀會頭痛惡心甚至會出現身體紅斑。由於很多人對此不瞭解有可能會與其它的消化道疾病混淆。為了幫助大家能更準確地確認什麼是胃癌的早期發病症狀。下面我們一起透過下文來具體瞭解一下。

1、胃潰瘍和潰瘍型胃癌常易混淆,在檢查的過程中,應仔細,以免耽誤治療。

2、胰腺癌胰腺癌也比較容易和胃癌混淆,其早期症狀為持續性上腹部隱痛或不適,病程進展較快,晚期腹痛較劇,自症狀發生至就診時間一般平均為4個月。食慾減低和消瘦明顯,全身情況短期內即可惡化。而胃腸道出血的症狀則較少見。

3、胃惡性淋巴瘤胃癌與胃惡性淋巴瘤鑑別很困難,但鑑別診斷有一定的重要性。因胃惡性淋巴瘤的預後較胃癌好,所以更應積極爭取手術切除。胃惡性淋巴瘤發病的平均年齡較胃癌早些,病程較長而全身情況較好,腫瘤的平均體積一般比胃癌大,幽門梗阻和貧血現象都比較少見,結合X線、胃鏡及脫落細胞檢查可以幫助區別。但最後常需病理確診。

胃癌早期症狀。

1、心窩部隱痛,這種痛不嚴重,可忍受,與進食沒有關係,安靜休息時容易表現出來。

2、下腹部飽脹感,這種感覺在進食時更加明顯,少量進食即有飽脹感,則不想再多進食,且常伴有脹氣和噁心。由於位置多在劍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時會被誤診為膽囊疾病。

3、厭食感,以厭食肉類尤其是肥肉為甚,由於進食少並厭食,病人可在短期內很快消瘦下去。

4、有的病人早期也有黑便的情況。這是因為病變破壞了小血管所致。以上輕微症狀往往會被誤認為是慢性胃炎,難以引起病人和醫生的重視,因此,年齡在40歲以上,突然出現上述症狀的人應及時作胃鏡檢查。只要注意消化道方面這些細微的變化,並能及時看醫生,胃癌的早期診斷和治癒率則可顯著提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